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学术交流
研发能力
发表论文
AAQR刊物
数据及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七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空气污染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0-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01122-27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空气污染技术研讨会”在台北市及高雄市隆重召开。会议是由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国际空气与废弃物管理学会(A&WMA)中国分会与台湾气溶胶学会共同主办。参与此次会议的代表涉及海峡两岸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的高水平科研与技术研发人员共约100余名,其中约有50余名大陆代表。中国科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张兴根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中央大学大气物理研究所林能晖教授应邀做了“Overview of the Long-range Transport of Asian Pollutants to Taiwan: Form dust to biomass burning aerosol”的专题演讲,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应邀做了“黑碳及其环境效应”的专题演讲,大会还安排了46个学术报告、22个海报展览。会议议题包括大气气溶胶与空气质量、大气气溶胶的物理化学特征分析、气溶胶的气候与环境效应、气溶胶仪器设计与发展、纳米气溶胶的产生与测量和生物气溶胶监测。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我国海峡两岸气溶胶技术及空气污染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有助于及时了解大气科学研究的国际动态,并扩大了我所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我国大气科学领域的发展,并促进了该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粉尘与环境研究室